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洋浦:燃放孔明灯安全隐患多 如此祈福不可取
2018-09-26 22:47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字体:   打印

924日晚,洋浦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数十盏孔明灯在石化功能区上空随风飘荡,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联合相关企业处置掉落孔明灯,及时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源头。

当晚,中石化原油商业储备公司王忠鹏正在例行值班,在罐区和厂区巡逻,却发现将近50多盏孔明灯在罐区上空穿梭漂浮,王忠鹏立即组织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掉落孔明灯。

中石化原油商业储备公司 党支部副书记 王忠鹏 (看到孔明灯飘过来 我们就跟踪 我们就拿着灭火器来灭火 及时把它灭掉但是孔明灯一旦落到罐里 那这事就很麻烦了 发生火灾 那就会给咱们洋浦乃至海南带来不可挽回的巨大的经济损失)

掉落的孔明灯尺寸较大,内有明火,接到警情后,消防支队立即出动,妥善处置掉落孔明灯,并加大巡逻力度,严防孔明灯在罐区掉落。

洋浦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 秦君(我们支队派出四队防火小组 蹲守到各企业去 在石化功能区 我们发现了掉落八个孔明灯 然后我们消防支队和企业人员 一起及时把孔明灯 掉落的孔明灯 及时进行处置)

石化功能园区内企业密集,罐区林立,发生孔明灯掉落险情的还有不少企业。石化功能园区企业间也建立了联动机制,加强巡逻,及时通报、处置险情,严防孔明灯掉落引发事故。

国投孚宝洋浦罐区码头有限公司操作经理 吴昌泰(包括我们洋浦几个罐区之间 都有一个相互联络的一个程序 例如说我看到了孔明灯 我们会通知华信罐区 华信罐区这边也会说 他看到孔明灯 也会通知我们 相互之间做一个沟通)

居民燃放孔明灯,本意是祈福求平安,但在石化企业、罐区密集的开发区,却是不可取的行为。孔明灯掉落在油罐上方,内部的明火可能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消防支队也提醒居民,为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切勿随意燃放孔明灯。

洋浦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 秦君(下一步我们消防支队 还准备提请政府层面 就是进行一个 孔明灯专项治理行动 坚决打击和 杜绝洋浦辖区内的孔明灯 违规制作和燃放)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陈开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