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两会深一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代表履职“马上就办”
2020-01-21 10:2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2020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洋浦和儋州、东方、临高联动发展,共同建设港产城一体的自贸港先行区。这一内容引发儋州代表团的热议,代表们现场沟通部署,决定首先从交通互联互通上先行先试,仅用半天时间,就开通了洋浦至儋州白马井的公交线路。

海南省人大代表 盖文启:把我们西部的几个市县包括洋浦做成先行区,我们未来可能是围绕新的发展理念更加开放,更加创新地来发展。

围绕如何加快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来自洋浦和儋州的代表们纷纷加入讨论,当场就商定先从容易的做起,先把交通的互联互通做起来,方便两地人员往来。

海南省人大代表 周军平:我们沟通非常顺畅,而且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中也是高度的共识。我想这也是良好的工作机制。

洋浦相关部门弘扬“快准实好”作风,迅速与儋州交通局紧急协调,仅用半天时间,就开通了洋浦至儋州白马井公交线路。新公交路线全长16公里,共设置19个站点,单程45分钟。公交车开通的第二天,就迎来了大量乘客。

白马井居民:真的太好了,这是我们早就期盼的。洋浦这班车通到这边来,真是太厉害了 ,太点赞了。

洋浦居民:我们以前坐三轮车过来白马井,价格相对贵一点。这路公交车开通以后,对我们广大居民有一定的好处,我们很欢迎。

跨市县开通公交路线程序繁杂,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但是两地相关部门以一刻也不耽误的实干作风马上就办,立行立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洋浦儋州与周边市县的融合发展。

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 运管处负责人 许有坚:我们及时和儋州交通局、洋浦公交公司进行了沟通,用了半天的时间开通了。解决了洋浦、白马井两地往来的痛点、堵点问题。

儋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负责人 谢本盛:我们也决定把四辆班车延伸到洋浦去。完善以后,我们这边经停洋浦的班车会由原来的两辆增加到六辆,更加丰富群众的出行方式。

省两会后,洋浦和儋州还计划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协商解决两地联动发展的具体事宜。

海南省人大代表 周军平:下一步,我们还想从环新英湾道路建设这个交通基础设施,把它互联互通起来。同时我们也想在产业项目的布局上能够合理地布局,也会把洋浦的一些生活配套设施考虑安排在白马井地区,加快环新英湾地区的产城融合项目的开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