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洋浦为自贸港建设早做准备 实招频出 率先发布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2020-01-14 09:46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下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建设自贸港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暨人才招聘新闻发布会在洋浦迎宾馆举行,在海南率先发布《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优惠政策十条》《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十条措施》和《鼓励人才引进十条措施》等为自贸港建设做准备的系列政策措施,并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招商人才。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进、任延新,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陶涛出席发布会,宣读政策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为做好自贸港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洋浦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去年先后调研洋浦时的指示要求,从去年10月起,开展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措施工作。旨在聚焦营商环境、口岸通关、产业招商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推出具体有力的政策措施,营造与自贸港相适应的优质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提前引进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全面做好自贸港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有效落实、早期收获顺利实现。

  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张进:坚持以企业发展诉求为导向,重点围绕如何让企业提前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降低先进制造业企业的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任延新:降低进出口环节的合规成本,压缩进出口通关的整体时间,形成更有活力、更富效率、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口岸通关环境。

  据介绍,今天发布的4类政策40条措施是洋浦工委管委会对标香港、新加坡等国际自贸港有关营商环境和口岸通关服务标准,参考借鉴国内省内有关产业扶持和人才引进政策,并结合区内企业诉求,在自身事权和财力范围内制定的。比如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5个工作日”是将我省3个工作日的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一半。提高通关效率方面,口岸相关业务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办理。在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通过财政扶持方式,有效降低在洋浦落户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所得税税负水平。

  洋浦投资促进局 局长 张勇军:我们是通过奖励或扶持,使落户洋浦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者先进制造业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赋能够达到或者接近香港、新加坡等发达地区的水平。从而推进企业和人才的聚集,促进洋浦高新技术和制造业的发展。 

  此外,在鼓励人才引进方面,洋浦的落户政策、住房补贴、安家费用和购车支持等人才政策都适度优于目前全省实行的人才政策,旨在汇聚英才,打造人才高地,为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洋浦工委委员 组织部长陶涛:这次我们通过广泛地调研,提出一些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接地气的人才政策。这10条人才政策能够有效解决目前我们区内重点企业,以及未来要引进重点龙头企业的人才需求。我们希望能为企业人才引进打开通道。

  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专业招商团队的启事,筹备设立先进制造产业招商公司和港航物流贸易产业招商公司,并组建一支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较强的招商队伍,增强园区招商力量,为洋浦未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做好充足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