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开发区海关特事特办 解决企业燃 “煤”之急
2020-02-26 18:18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主动靠前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事项特事特办,快速为重点企业办理减免税审核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接到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报关业务负责人求助电话,称企业有一批印尼进口煤炭已经靠泊在洋浦口岸,急需办理免表审核。考虑到这批煤炭是企业复工复产后急需的生产用料,开发区海关高度重视,决定为企业特事特办,在细致审核的基础上,采取网上审批的方式,第一时间完成企业免表审核,积极解决企业问题。
  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甘佳勇:我当时就考虑到情况特殊,就立即向处领导请示汇报。经过同意以后,我们当天晚上即按照规定,急企业之所急,当晚就给他办理了减免税审批业务。
  金海浆纸物流部关务课工作人员马雪香:我公司及时向减免税科汇报了这种情况,他们第二天就给我们出了减免表,使我司能够正常申报,在此特别感谢减免税科心系企业,急企业之所急,解决我司的燃煤之急,使我司用料能够正常用于投产。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海关总署出台了10硬核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严格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决策部署,心系企业,通过合理安排人力、优化工作时间,确保各项服务企业业务不断线。据统计,124日至225日,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共办理减免税审核进口货物19批次,为企业减免货值667.21万美元,减免税款920.73万元,货品主要包含煤炭、造纸设备以及水产品等。
  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甘佳勇:我们海关大力推广单一窗口”“H2010通关系统” “互联网+海关等平台,采取不见面的方式,进行无接触式的办理审批业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有序开展生产两不误,尽可能降低企业受疫情的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特殊时期和辖区企业共克时艰,携手努力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洋浦台记者:王冠丽郑天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