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洋浦:举办劳动力建筑技能培训 为贫困户提供“造血式”服务
2020-03-26 18:1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从324日起,洋浦就业局联合三都区办事处组织洋浦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为期14天的劳动力建筑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激发内生动力,确保100%实现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向贫困户家庭至少1人稳定就业的目标,为洋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良好基础。
  在三都旧州村委会大院内,相关负责人首先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随后,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讲师开始为贫困户授课。他重点讲解了砌砖、木工、钢筋工、水泥工、电工等技能知识。此次培训分别在旧州村委会和棠柏村委会开设培训班,方便来自三都区9个村委会的贫困户就近就地学习,当天共有143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学习。
  南滩村委会羊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羊仁剑:这次培训课很好,方便我们在家门口学习劳动技能相关知识。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能为洋浦复工复产出一份力,我也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洋浦工委管委会坚持以就业为主导的扶贫思路,成立狠抓稳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就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实施贫困劳动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采取措施精准帮扶,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推荐、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等方式,提供造血式服务,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使农民逐步转化为产业工人。
  洋浦就业局工作人员  钟胜: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劳动技能,让他们能够参与到洋浦复工复产的企业中,确保实现“培训100就业100人”的目标。
  下一步,三都区办事处将建立劳动力就业失业台账,夯实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基础,将此次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目标与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村建设结合起来,开发一批就业扶贫岗位,同时鼓励园区工程项目就业岗位和贫困户挂钩。就业局将继续举办培训与就业专场对接招聘会,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促进洋浦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洋浦就业局工作人员颜恩丹:下一步我们就业局牵头建立稳定的就业机制,与企业之间实行定向招聘和培训,建立相对稳定的劳动力供需关系,确保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为回流。
  洋浦台邓晓龙艾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