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 洋浦民警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3-05-24 17:22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洋浦分局专项办、新都海岸派出所,在海南炼化公寓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普法宣传活动,筑牢企业职工反走私安全“防护墙”。


  当晚,民警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套代购”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分析了“套代购”走私的后果以及所应承担的责任。

  中石化(海南)聚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明广:海南免税政策其实给海南自贸港建设,包括海南省的就业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些人通过买,再卖给别人,这就是违法犯罪。这一块我们要真正意识到、认识到这是犯罪,不能这么干。

  活动中,洋浦反诈办民警还为企业职工讲解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特点,提醒职工紧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筑牢“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就是大陷阱”的思想防线。

  市公安局洋浦分局专项办民警 鲁洁:5月份是反走私宣传月,我们今年的反走私活动已经进社区、进学校、进车站、进码头,目的是达到人人反走私、建功自贸港。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羊家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