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三都南滩村委会生态养殖场正式投入生产
2023-05-26 15:5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南滩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中队建起了生态养殖场。近日,记者了解到,养殖场已经正式投入运行,目前主要以养殖清远麻鸡和文昌鸡为主。


  在南滩村生态养殖场,南滩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中队队长王海东像往常一样来到养殖场工作,他细致地检查孵化器里正在进行恒温孵化的鸡蛋,随后又来到散养区给鸡喂食。他告诉记者,南滩村生态养殖场为了保障鸡的品质,投喂的饲料都以玉米和谷子为主。同时,为了进行科学养殖,养殖场内还设立了散养区和孵化脱温区,鸡蛋在孵化器里进行21天的孵化以后,再到脱温区进行1个月脱温,才能投放到散养区进行喂养。从鸡蛋的孵化出壳到落地散养,南滩村养殖场采取了自繁自养闭环模式,可以更加有效的防止疫病对养殖的影响,保障养殖物种的健康。

  三都南滩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中队 队长 王海东:我觉得南滩发展养殖业有它独天得后的条件,所以我就将这个想法与南滩村村支两委进行深入地沟通以后,用我们南滩乡村振兴公司的资金,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我们把这个南滩养殖场建成,并顺利地投入了生产当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南滩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中队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中,立足本地实际,通过建立实际产业示范,把发展养殖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方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三都南滩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中队 队长 王海东:我们通过实际的一个实体经济、一种模式,我们想下一步对南滩的老百姓进行一个普惠性的宣传,能够让老百姓除了能够在海上获取经济利益,同样陆地上也能够产生经济效益,让老百姓切实地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带来的好处和实惠。

  洋浦台记者:麦彦礼 陈文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