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洋浦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洋浦环卫工人用汗水擦亮城市“颜值”
2023-05-24 16:04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洋浦地区持续高温,面对高温炙烤,洋浦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


    上午930分,室外的温度已经如蒸笼一般,似火的骄阳把地面晒得发烫。在洋浦石化功能区的道路两旁,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街面,此时他们的工作服以及脸部防晒的面罩早已被汗珠浸湿。尽管如此,环卫工人仍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完成道路的清扫工作。

    洋浦环卫有限公司新都清扫站 站长 沈金花:高温天气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已经习惯了,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们也不能落下我们的环境卫生。保证环境卫生整洁是我们环卫工人的职责。

    据了解,面对高温的作业天气,洋浦每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依然多达500人左右,他们同时分布在道路清扫、公厕保洁和垃圾转运等不同岗位,用坚守如初的敬业精神,来换取城市居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当然,为了缓解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洋浦环卫有限公司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比如采取换班、轮休、提升机械化作业率等方式开展作业,缩短环卫工人连续作业时间,同时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

    洋浦环卫有限公司 经理 谭晋统:通过送凉茶等防暑物资给环卫工人,然后采用机械加人工的作业模式,加大机械清扫力度减轻我们环卫工作的压力和强度。在保证环卫工人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也要确保我们开发区的环境卫生不因高温天气而影响。

    洋浦台记者:麦彦礼 陈保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