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儋洋一体化 > 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 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
儋州洋浦持续壮大石化产业有效投资 奏响“开门红”序曲
2024-02-27 15:17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新年伊始,儋州洋浦充分发挥工业“压舱石”作用,纷纷抢抓新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各石化企业生产“热辣滚烫”、项目建设“蒸蒸日上”,勾勒出石化产业争优争先争效的发展图景,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在洋浦石化功能区,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建设景象。总投资10.56亿元的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计划在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时间紧迫。为了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施工现场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紧张施工。

  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仕忠:按照我们的计划,要求在5月底要把它建成,具备点火的条件。所以我们春节期间安排员工在进行加班,加班人数大概有60人左右,目前我们过完年抓得比较紧,工人也陆陆续续到位了,现在目前在施工现场人数达到100多号人。

  在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厂区聚丙烯生产车间里,传送带正源源不断地送出包装规整的聚丙烯产品,工作人员忙碌着将产品转运到仓库里,现场繁忙而有序。2024年春节是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投产后首个春节,春节期间,乙烯出厂量不但不下降,反而较平时有了大幅度提高,产品出厂量达20多万吨。春节过后,企业还将继续加大生产,开足马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海南炼化生产经营部副经理 宋鹏俊:我们一是炼油继续最大负荷加工,保障我们春节过后汽油、航煤等需求。第二芳烃这块我们抓住节后市场的复苏,全力争产对二甲苯、苯等一系列高附加值产品。第三在乙烯区这块,积极组织高密度聚乙烯生产,以满足岛内塑料制造企业的需求。

  “扩投资、拼工业”是儋州洋浦稳增长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期间,儋州洋浦超前谋划,提早布局,引导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春节假期保持连续生产。海南逸盛、汉地阳光、巴陵石化、汇智石化等多家企业未停工停产,共同奏响“开门红”序曲。儋州洋浦一季度预计完成工业产值350亿元,工业增加值有望同比增长18%。目前,儋州洋浦正在推进项目共计32个,其中在建项目11个,全年可完成工业投资60亿元。逸盛石化二期、2万吨氢氧化锂等3个项目年内投产,可贡献工业产值约150亿元。同时大力推进绿色甲醇、生物柴油、滨化聚氨酯、贝欧亿POE等项目开工建设,为工业高质量发展蓄力。

  儋州市科工信局工作人员 任伟东:我们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作用,第一时间去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继续推进逸盛二期 6万吨PBST等一些即将建成的项目尽快投产,释放产能空间。今年我们会将石化新材料产业,打造成为海南省第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洋浦台记者:罗其才    符润彩艾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