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魅力洋浦 > 地理位置
魅力洋浦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地处海南西北部洋浦半岛,位于泛北部湾中心地带,与周边国家和地区10多个港口直线距离不超过500海里,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北部湾距离国际主航线最近的深水良港,可以直接辐射环北部湾和东南亚两大市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也是中东和非洲油气资源进入国内的第一个石化产业基地。

      

  气候条件:洋浦属热带岛屿季风气候,常年主导风向为东风和东北风,6级以上大风率仅为0.06%,各种工业污染易于控制与处理,环境代价低,投资成本低。区内年均气温24.7,降雨量约为1100毫米,相对湿度介于82%(夏季)与26%(冬季)之间,气候温和、湿润。

      

  地质地貌:洋浦地区地处临高隆起带,属于雷琼凹陷的一部分,由于火山熔岩流动到海岸地带,后受长期风化侵蚀,岸线表现为犬牙错状,并显现陡崖。开发区由海拔100以下的台地和阶地平原组成,呈现西北稍高、东南稍低、平坦开阔的地形。地质基础由“湛江群”粘土、砂质垆姆、玄武岩和石英砂构成,具有较高的建筑承载力。经国家地震局鉴定,洋浦半岛的地震基本烈度为7度。

      

  海域和海湾:深水近岸、避风少淤,全年可作业天数300天以上,是海南核心港口。目前开通了43条航线,对同连接到了国内主要港口城市城市,对外辐射到了南太平洋、印度洋,甚至西非的国家,做到了兼备内外贸,通达近远洋。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